青山华水间,相聚清华人 - 乔治亚州清华校友会2014春游小记

Date 2014/5/9 9:49:29 | Topic: TAAG News and Announcements

“请到红顶山上来,这里春花在盛开,校友会里旧情暖,新知叫你更开怀 ….. , 来呀来呀来呀,来呀来呀来呀,来呀来呀,来呀来…. “

Click to view full size image (点击放大)

这是一个特殊的日子:2014年5月4日星期天。乔治亚州清华校友会每年例行的校庆春游活动今年选在了非惯例的红顶山 (Red Top Mountain)公园。这里是亚城的西北部,离大多数校友居住的东北部地区要开车一个小时,理事会做决定时担心的是这么远的路可能无法吸引很多人来。 架不住这五月春光万象更新的诱惑,架不住那微信群里来呀来呀的忽悠,这一天居然有100多位校友拉家带友几十里迢迢地赶来了。结果理事会事先在餐馆预订的饭菜全部告罄,现订了十几个大Pizza,才算抵挡住。不过最后还有剩余的烤牛肉,说明大伙的肚子也都填饱了。几个爱操心的理事发愁啊,生怕怠慢了来宾们。好在这年头也没人在乎吃,大家好久不见,拥抱握手寒暄唠嗑,一个个兴奋忙乎得并没让嘴闲着。



幸运校友杨尚青正好是这一天生日,老公在中国海归,女儿在外地上学,这里却迎来校友们送的鲜花,蛋糕,和由当地业余九段男高音歌手领唱,近百人齐唱的生日快乐歌。她自己讲话“这是有生以来最大的生日party” 。小家不能聚,大家在一起,这温暖如家的感觉不正是校友会这个群体所追求的吗?



本届会长付献农海内海外,家里家外,私事公事,正业付业地忙活打拼了一年,今天终于摘掉了付会长的帽子。以后能不能混上个正职不知道,但肯定可以专心当富农了。 接力棒传入新一届会长薛梅学妹手中。薛梅是清华经管学院91级的,管理校友会该算是人尽其才学以致用。她的老公余骏也是清华校友,在过去几年的校友会活动中两口子总是积极认真,大家好像捞了个买一送一的便宜似的,对她的上任报以全力的支持和期望。同时又有三位新人孟宇,张芸和杨云柯加盟理事会,为校友会增添了新鲜血液。



有吃有喝美了嘴,下面的任务就是走山看水去遛腿。100多人只能兵分多路,各自为战。这红顶山地形复杂,对其熟悉的人不多,再赶上几个有道不走专爬野坡还特爱带路的大侠,不一会就听说迷了正路的,跑了老公的,丢了孩子的,啥状况都有。好在有微信,各路情报全在掌心之中;也多亏天气棒,每个角落都有美景融融。不一会好消息和美图实况纷纷传来:迷途的羔羊都平安到达;红一军和八路军胜利会师;某分队钻进了浪漫的柳暗之角;G大侠发现了迷人的明媚沙滩。有这年头的高技术,丢人,迷路,藏猫猫,哪儿那么容易啊? 大家在青山绿水春光嫩叶之间轻松尽兴地赏美景,叙旧情,聊家常,侃国事。 美好的一天,就在各位满脸的笑意,满怀的情意,满心的惬意中悠悠地滑了过去。 大家期待着下次的相聚。




(乔治亚州清华校友会理事会:园子撰稿, 好摄等 摄影)



This article comes from Tsinghua Alumni Association of Georgia
http://news.taag.org/xoops

The URL for this story is:
http://news.taag.org/xoops/article.php?storyid=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