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连母校,情系足球 -- 记乔治亚州清华校友会热情接待“清华校友足球队”

Date 2005/9/9 20:42:00 | Topic: TAAG News and Announcements

一年一度迄今已第十届的“北美华人足球大联赛”今年由亚特兰大中华专业人士协会主办,于九月三日的劳动节长周末在亚城Pinckneyville公园拉开战幕。在十几支以北美各城市为单位的参赛球队中,有一支球队十分特殊,那就是“清华校友队”。这是一支由22位各地清华校友组成的球队,他们并不像其他球队那样平时有机会在一起踢球,但是因为他们多半是历届清华校队系队的主力,凭着母校情结和对足球的钟爱,他们不远千里再次相聚,并肩拚杀于绿茵场。
乔治亚州清华校友会在联赛之前几天得知这一消息,他们立即组织起当地校友为队员们服务。会长韩宝山(建筑79)特意取消了本已订好的长周末出城计划,亲自坐镇指挥接待服务工作。王莙(建筑 79)起个大早自掏腰包为队员们买来美味充足的早餐。黄建中(自动化 77),高大龙(机械94),潘波(电子 96), 贾振生(电子95)在受卡特里纳飓风影响油价飞涨的情况下,开车几十英里往返于机场和运动员驻地之间接送球员,把并不相识的球员迎到自己家里接风洗尘。副会长,曾是清华第一届女子足球队主力的陈苑生(电子81)和她先生肖宇(计算机81)则在球场镇守2天,忙前跑后为队员们服务和助威,他们与王莙,韩宝山,黄建中一道为队员支凉棚,摆坐椅,递冰递水,送小吃和午饭。家住亚特兰大的邸勇(电子81)是当年清华足球队的主力,来美国后他几乎每年都代表清华队到各州去参加足球联赛。今年轮到他作东,他在组委会,队友,清华校友会之间牵线联络,自己打前锋,还拽上一家人做后勤,乐此不疲。

比赛的第二天,更多的校友楼宇昂(电子 79),张萍 (电子 83),姜思娟(化工 81),蔡蔚(电子 81),古丽娜 (经管87 ),方学锋和邹军(电子 81)以及他们的家属也纷纷加入,他们拿出各自的绝活,在球场边为运动员准备了丰盛的野餐会。“清华大学乔治亚州校友会”的大旗下不仅聚集了20多位清华队的队员,也吸引了另外许多在其它队效力的清华校友。昔日同学队友,同忆当年球场风采,共叙往日同窗情怀,人人都有宾至如归的亲切感觉。队员们虽然踢球很累,校友会尽管招待挺忙,但大家都深感累中有趣,忙中有乐。很多队员十分感慨,表示回到本州也要组织个校友会。愿清华校友把这种相互提携帮助的精神带到我们所在的每一个角落。


(清华大学乔治亚州校友会供稿, 2005年9月9日)



This article comes from Tsinghua Alumni Association of Georgia
http://news.taag.org/xoops

The URL for this story is:
http://news.taag.org/xoops/article.php?storyid=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