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亚州清华校友会将举办《北京城市发展历程—回顾与展望》讲座

Date 2004/2/26 17:23:00 | Topic: TAAG News and Announcements

清华校友会将于3月6日下午1点至5点在Spruill Oaks图书馆举办《北京城市发展历程—回顾与展望》讲座.讲座将由中国著名的建筑师赵炳时教授主持。欢迎各界朋友参加。
赵炳时教授于1950年至1957年期间就读于北京清华大学建筑学专业的本科和研究生;后直接留校任教于清华大学建筑系。他曾于1988年在美国UC Berkley 建筑学院做访问学者。在1988年至2003年期间,赵炳时教授先后担任北京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和清华大学城市规划研究院院长,现兼任《世界建筑》杂志社的社长。他对中国的古建筑和城市规划都有很深的造诣。

赵炳时教授长期从事建筑与城市规划设计的教学,科研及实践。亲自主持和参加了北京,承德,蓬莱,敦煌,澳门,郑州等城市的规划设计及北京-天津-河北地区,上海-南京地区,珠峰自然保护区等规划研究工作。多次获得国家和国家教委高校教学成果,科技成果等奖励。

赵炳时教授也分别于1993年和2003年先后两次受邀在台湾中原大学,淡江大学访问与讲学,在台湾建筑业的同行间有着很好的声望。

赵炳时教授的演讲,《北京城市发展历程—回顾与展望》将通过丰富多彩的图片和各位与会者共同以历史和城市规划的角度回顾这座古城的过去,分析其现状,展望其发展建设的目标和未来。

Spruill Oaks图书馆的地址是:

9560 Spruill Rd
Alpharetta, GA 30022

点击下面的链接会显示图书馆的地图,

http://www.mapquest.com/maps/map.adp?email=1&mapdat




This article comes from Tsinghua Alumni Association of Georgia
http://news.taag.org/xoops

The URL for this story is:
http://news.taag.org/xoops/article.php?storyid=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