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朋易相识,老友更相知-乔州清华校友会校庆95周年聚会侧记

Date 2006/4/30 23:40:00 | Topic: TAAG News and Announcements

乔治亚州清华校友会于4月30日精心组织了一年一度的校庆联欢,共庆母校95岁华诞及乔治亚州清华校友会成立10周年。联欢吸引了校友及家属100多位,既有不少在乔州工作定居的各行各业的校友,也有众多在GA Tech 和GSU等高校求学的学子。
这次聚会除了有常规的餐饮供应和文体活动以外,还有一个别具一格的‘一对红’ 抽奖活动:每位校友随机抽取另一位校友的名字,然后要在聚会中找到这位校友并对他(她)的过去,现在,将来,其本人及家庭的情况进行问卷采访。采访后的问卷经主持人随机抽取而获‘一对红’奖,但获奖前采访人要当众介绍被采访人的情况并回答主持人的相关提问。

这个活动受到了校友们普遍的喜爱。只见俱乐部里校友们忙忙碌碌地寻找自己的采访对象,兴致勃勃地采访和被采访。不一会儿每个人都至少结识了一位新校友,或者对过去认识的校友有了新的了解。采访问卷里那‘你曾住在清华哪个宿舍楼?’‘自习在哪个教室楼占座位?’的问题把大家自然地带入对校园生活的温馨回味;而‘你现在的工作与当年的专业对口吗?’‘在清华所学的哪门课最有用?’的问题又引出对人生体验的深刻交流。抽奖活动在理事肖宇和姜思娟的主持下更是精彩纷呈,妙语叠出,王莙理事负责选购的奖品也是成双成对,使抽奖活动成为聚会的高潮与亮点。

抽奖之后的室外篮球比赛也十分热闹。由单数年份入学的男女混合队与双数年份入学的青一色男子队对抗。最后在会长韩宝山的带领和女队员的出色发挥下,单数队大胜双数队。

短暂的一天让每一位在乔州工作或学习的清华校友再一次感受到了母校的凝聚力和感召力。朱镕基学长曾经饱含深情地说过,“水木清华,春风化雨,教我育我,终生难忘。” 这话说出了每一个清华学子的心声,我们愿祝母校永远年轻!

聚会最后,新一届理事会推举陈苑生校友担任2006-2007年度校友会会长,协调新一年里的清华校友会工作。

乔州清华校友会是10年前成立并于2001年获得IRS批准的501(c)3非营利组织,拥有注册校友及非校友100多名。在过去的10年里,校友会坚持每年4月底组织校庆纪念活动,秋季组织活动欢迎新到乔治亚州学习的新生,新年春节期间组织会员家属共庆佳节。平时,校友会还举办一些文化讲座和娱乐活动,加强新老校友间的提携与往来。校友会还一贯积极支持和参与亚特兰大中华专业人士协会,中国商会和现代中文学校等华人社团的活动,对社区的壮大与团结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特别是在2005年9月搜救失踪校友,校友会前主席袁晓东的过程中,校友会齐心协力,高效运转,令社会各界看到了华人社团的智慧与力量,弘扬了母校‘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光荣传统。关于校友会的最新情况可以查访新近改版的网页 www.taag.org .



This article comes from Tsinghua Alumni Association of Georgia
http://news.taag.org/xoops

The URL for this story is:
http://news.taag.org/xoops/article.php?storyid=2